A- A+

《金融》兆豐明年首推雙幣信用卡

時報新聞   2014/12/22 08:13

【時報-台北電】金管會今年4月採納銀行公會建議,放行國內銀行發行「雙幣」信用卡,兆豐銀已準備就位,將在明年1月打頭陣,發行金融界首張的雙幣信用卡,先推出美元及日圓兩種幣別。

  據了解,由於兆豐銀穩坐國內人民幣存款的龍頭,因此倘若政策許可,兆豐銀可望在第二階段,將人民幣也納入「雙幣信用卡」的範疇。

  其實,大陸銀行業已經發行所謂「雙幣信用卡」,例如,中行、工行都已與銀聯公司合作,對外發行雙幣信用卡,目前國內也已有中信和兆豐兩家銀行發得金管會核准,可發行雙幣信用卡,兆豐銀更打算成為第一家實際發行雙幣信用卡的本國銀行。

  兆豐金董座蔡友才先前已指示,未來信用卡業務不再衝「量」,而是朝特色化方向經營,他經常以「甜點」與「小菜」來比喻信用卡扮演的角色,不見得量要很大,但要適如其分的讓客戶覺得很可口、開胃,雙幣信用卡即可說是兆豐銀信用卡業務最新的代表作。

  特別是兆豐銀本身為匯銀龍頭,本來旗下有外匯存款的客戶就為國內銀行最多,兆豐銀主管表示,如今雙幣信用卡結合銀行的美元、日圓存款戶的需求,未來若客戶指定,在海外用美元、日圓幣別結帳消費,兆豐銀就直接用客戶戶頭裡的美元或日圓來付信用卡款即可,不用再用新台幣結算,將可替客戶免除匯差風險,還可省下結匯的成本。(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