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經濟》欲振乏力,大陸3月PMI恐失望

時報新聞   2015/03/29 14:36

【時報-台北電】匯豐24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中國3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低於預期,創11個月來新低,甚至跌破榮枯線。依此數據推估,將於4月1日公布的終值以及官方PMI數據表現恐怕不佳,但亦有分析認為,中國經濟將會好轉,該數據未真實反應。

   先前發布的匯豐PMI數據跌至49.2,重返榮枯線下方,遠低於市場預期和2月數據,顯示中國製造業再度萎縮,備受市場關注。根據先前媒體針對多位經濟學家預期的調查結果顯示,市場普遍預期值為50.5,較2月時的50.7略為下滑,未料初值不及50。

   野村證券據此指出,3月PMI初值進一步走低反映內需不足,預計中國經濟成長將進一步趨緩。分析也普遍認定,去年下半年以來的經濟下行趨勢將在近期繼續維持。此外,穩增長壓力將使貨幣政策更加寬鬆,降準降息預期繼續升溫。

   投行巴克萊的研究報告分析稱,下滑的PMI指數說明,中國經濟2015年的下行風險已經成為現實;凱投宏觀則認為,中國經濟可能在今年前3個月出現大幅放緩。但澳新銀行持相反觀點,認為3月份開始中國經濟將會好轉。

   澳新銀行經濟學家劉利剛日前受訪時強調,匯豐的數據沒有反應目前中國經濟的真實情況。他表示,將於4月1日公布的官方PMI數據更為重要。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降準降息影響將逐漸顯現,市場對中國經濟的信心將重新回來。(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賴昭男/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