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李光耀國葬,連天空都在為他哭泣

時報新聞   2015/03/29 14:38

【時報-台北電】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的國葬儀式,今天下午14:00~17:15於新加坡國立大學文化中心舉行。今天新加坡下著大雨,許多民眾沿途守候冒雨想送這位新加坡大家長最後一程,新加坡當地媒體《海峽時報》形容,這場大雨讓現場顯得沉鬱,有民眾形容「連老天爺都在為他哭泣!」

《海峽時報》報導,今天中午12:40開始移靈,李光耀靈柩由8個護柩者護送離開原本停放供民眾瞻仰的國會大廈,移靈隊伍由新加坡三軍所組成。

12:50左右,新加坡三軍對這位建國總理舉行最高規格的敬禮儀式,首先是大草坪上的砲架舉行21響禮炮,空中則有空軍部隊所組成的菁英飛行團隊「黑騎士」(Black Knights)在空中以殞落隊形(Missing Man Formation)向李光耀表示致意,其中有一架則是脫隊往西飛行,象徵逝者朝著夕陽的方向隕落。而海軍部分,則是在移靈隊伍在經過新加坡濱海大橋(Esplanade Bridge)時,由海軍的堅毅號(RSS Dauntless)和剛韌號(RSS Resilience)長鳴3次笛聲,象徵對李光耀行3鞠躬禮,艦上官兵也紛紛向他致上最後且最崇高敬意。

《海峽時報》報導,移靈隊伍中午1時從國會大廈出發後,共經過新加坡舊國會大廈、政府大廈、全國職工總會中心等多個重要地標,14:00到達新加坡國立大學文化中心,全程15.4公里。

在李光耀靈柩抵達後新加坡國立文化中心後,現場氣氛凝重;來自全球的各界代表、外交使節等都已陸續入場。會場上,有大提琴和小提琴手在台上以淡雅清揚的樂曲迎接李光耀靈柩。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過去一周,總共有超過140萬人次到國會大廈悼念這位新加坡開國總理。而今日李光耀國葬儀式共有來自20多個國家的政要出席國葬儀式。(新聞來源:集團連線報導 林淑燕/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