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業績-生醫》生達、生泰、生展去年獲利齊創新高

時報新聞   2015/03/30 10:47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生達製藥(1720)公告去年財報,稅後獲利3億7423.5萬元,EPS 2.09元,獲利創歷史新高,主要源自集團內專業分工佈局完成,各企業體經營效益顯現及獲日本大廠委託研發的技術授權金收益挹注。

生達表示,去年集團內生達(1720)、生泰(1777)、生展(8279)等3家公司營收及獲利同步創歷史新高。生達製藥主要專注於西藥製劑,生泰發展上游的原料藥,生展在去年在興櫃掛牌,具有醱酵原料藥藥廠及生化營養品食品廠。生泰去年稅後獲利1億2795.3萬元,EPS達4.93元,勇奪原料藥獲利王。生展去年興櫃掛牌,交出成立以來最亮麗的成績單,去年全年稅後獲利金額3128萬元,EPS達1.83元,今年預計申請上櫃。

生達表示,近年積極國際化腳步並強化研發能量,加速推出新藥品項,希望在台灣及其他海外巿場同步上市,期望將研發資源發揮最大效益,去年外銷東南亞業績成長了23%。另外生達多年前開始攜手日本大廠在台合作精神科新藥,其中一項已經在歐盟及美國上市的精神科新藥,上市成績超出預期,可望成為精神科主流品項,生達將該藥引進台灣,目前由TFDA審查中,預計近期內可領證。另外因為有愉快的合作經驗,日本再獨家授權生達另一個已在台銷售藥品,由生達在台灣自製自銷,生達在台行銷將有別於過去的創新行銷概念進行市場佈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