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股》富邦金:配息率,優於前一年

時報新聞   2015/03/31 15:35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富邦金(2881)今舉行法說會,富邦金總經理許婉美表示,富邦金配息率會優於前一年!法人估富邦金配息至少是2.6元起跳,富邦金去年的EPS為5.89元。

對利率較敏感的富邦人壽認為,目前全球的利率環境是寬鬆的,但下半年利率會比現在高一些,富邦在投資管理上,去年下半年的現金壓得比較低,而投資組合中是股債各半,拉高投資的積極度。在台灣的投資會以高股息的大型股和績優股為主要投資標的。

富邦銀今年將持續調降對公營事業和政府機構的放款,增加外幣授信和資產投資以及對中小企業的放款。

富邦華一銀行行長詹文嶽則表示,中國金融機構資產惡化是有數據顯示的,不良放款比重平均在1.15~1.2%,而有2家的外銀超過了3%,也有城鄉行甚至超過10%。不過,在債務重整和地產限令放寬及人民幣匯價等有了較正向的發展,下半年中國的經濟可望反彈,也會讓金融機構的不良放款有改善的空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