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研究報告》Q2股市回檔修正,找買點好時機

時報新聞   2015/04/02 08:44

【時報-台北電】進入第2季,全球寬鬆不變,台股可望跟隨國際股市走高,但第2季為往年電子業淡季,因此有五窮六絕說法,法人指出,若股市回檔修正,就是找尋買點的好時機,投資人也可定期定額分批買進。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指出,進入第2季,有五一長假及端午節假期等利多題材加持,全球資金環境維持寬鬆不變,料將支撐國際股市維持偏多走勢,且資金行情持續發燒,搭配政策面及獲利面加持下,長線走升趨勢不變,台股續揚動能依然可期。

   宏利亞太中小企業基金經理人游清翔指出,今年投資主軸應放在與美國連動深的外銷出口類股,以及大陸經濟改革與結構調整相關類股;雖然近期大陸資金主要集中在藍籌股,但判斷第2季後,資金可望回到中小型,主因評價相對便宜。此外,游清翔持續看好南韓與印度,以及台股的科技類股。

   野村中小基金經理人林界政表示,台股今年仍將維持窄邊框向上格局,預期盤勢主導權還是落在外資手上,若盤勢進入震盪期,指數壓抑反而有利中小型股轉強。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林建良表示,包含美國光通訊展,台北LED照明展,4月台北車用電子展,上海太陽能光電展陸續開展,具題材、低基期或高現金殖利率族群都不會寂寞。

   台新中國通基金經理人施昶成表示,台股長期偏多趨勢不變,雖然第2季回測機會大,所幸全球資金充裕為台股提供保護傘,過往多頭年都有回測年線機會,指數回測年線或第2季相關利空因素陰霾散去後,可造就下半年布局台股良機,今年指數相對高點估落在第4季。(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孫彬訓/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