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大巨蛋有問題?遠雄:無法接受

時報新聞   2015/04/16 15:31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上午公布大巨蛋安檢,提出5大問題,遠雄(5522)下午立即在遠雄金融中心召開記者會回應北市府,會議主題「大巨蛋絕對符合國際安全標準暨整體說明」,反擊意味濃厚。遠雄表示,台北市政府在遠雄尚未完整報告前就公布安檢報告,也未向遠雄說明到底違反哪些法令,就說大巨蛋有問題,遠雄無法接受。

遠雄總經理湯佳(峰)指出,最近外界對遠雄的詆毀、放話、謾罵,遠雄都沒有回應,但對北市府早上公布的安檢報告書不能接受,且感到遺憾,湯佳(峰)指出,還未完整報告之前,到底違反哪條法令就逕自發布有問題,無法接受。

湯佳(峰)表示,關於安全避難問題,遠雄96年至100年繳交5次安檢報告,營建署均已通過,湯佳(峰)並指出,大巨蛋園區裡的5棟建築物,個個都是獨立的避難體,5棟建築物不會有14萬人同時在避難。

此外,湯佳(峰)表示,大巨蛋的商業量體方面,原本市府核准是9.6萬坪法定容積坪,後來遠雄實際只用到8.66萬坪,商業面積已不增反減。對大巨蛋有沒有暴利問題,湯佳(峰)指出遠雄當時評估大巨蛋的興建費用為80億元,至今興建投入成本已到300億。

台北市政府上午公布大巨蛋安檢報告,直指大巨蛋有五大安檢關鍵缺失,有礙民眾逃生和災害搶救。安檢關鍵問題,包括:1.建築量體過大導致災害風險劇增、2.商場與巨蛋共構造成安全危機、3.各棟地下停車場整體連通,災害易蔓延擴散、4.消防救災無法進行、5.戶外空間無法容納所有逃生民眾。

安檢小組指出,大巨蛋體育園區中,大巨蛋被週遭的商場、影城、旅館、辦公大樓等附屬建物所包圍,而大巨蛋的下方又設有容納2226部汽車、3800部機車、60部大巴士、56部裝卸車位停車場 (B5層面積廣達1萬9600坪),造成防災避難極大困難。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