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歐盟3月CPI跌幅縮小

時報新聞   2015/04/18 12:38

【時報-台北電】歐盟統計局公布,歐盟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連4個月下滑,但幅度已減少,顯示歐洲央行實施刺激措施見效,且能源價格趨於穩定,通縮減緩。

   根據歐盟統計局指出,包括28個國家的歐盟地區3月CPI較上年同期下滑0.1%,而歐元區該月CPI下滑幅度也為0.1%。另外歐盟2月CPI下滑幅度則由初估的0.2%下修至0.3%。

   歐盟會員國之中,3月共有12個會員國CPI呈現下滑,低於2月時的20個國家,物價下滑的主因為能源成本降低。不過近來能源成本已稍微回升,歐元區2月能源價格揚升1.7%。

   剔除能源、食物成本後的歐元區3月核心CPI,由2月時的揚升0.7%下降至揚升0.6%。經濟學家及各國央行官員擔憂,家庭、企業恐習慣於物價下跌,迫使他們減少支出,最終導致物價繼續向下。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洪紹運/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