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58同城」娶「趕集網」,騰訊幫出聘金

時報新聞   2015/04/18 13:09

【時報-台北電】中國大陸前兩大分類資訊網站「58同城」與「趕集網」昨(17)日傍晚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即將合併。58同城將先持有趕集網43.2%的股份,後續再進一步合併。同時,58同城第2大股東騰訊也增資4億美元,協助雙方合併。

   根據雙方協議,58同城將以現金加股票的方式獲得43.2%的股份。此外,騰訊將以52美元(每ADS)認購價值4億美元的58同城新發股票,至此騰訊占股比例為25.1%,該投資金額將用於58同城、趕集網戰略合作的現金部分,以及增持58同城現有股權。

   自15日以來,市場上58同城、趕集網將合併的傳聞不斷,昨日58同城總裁姚勁波於微博上發文表示,「傳言往往會成為真的」,證實雙方即將合併的訊息。這是大陸繼叫車軟體滴滴、快的合併之後,再次有重要網路科技業兩強合併。

   網易科技引述姚勁波表示,此次入股趕集網只是第一步,未來還有其他安排,目標是徹底「在一起」,合併後將是一家百億美元的企業。他也指出,資本市場對58同城及趕集網雙方合併非常看好,且兩邊投資人比兩家公司還積極。

   市場原傳趕集網執行長楊浩涌是雙方合併的最大阻力,但昨日楊浩涌亦出席記者會,並表示市場已有很大變化,要看得更全面,合併對於雙方及整個行業,都是更好的決定。他也表示,合併後雙方都有各自專注的領域,不會存在磨合的問題。

   針對是否涉及反壟斷,姚勁波回應,雙方雖在分類資訊市場上占據前兩大,但在生活服務領域,還有其他對手,並非具有「統治性」的地位。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賴昭男/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