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中小型銀行殖利率2%起跳

時報新聞   2015/04/18 13:24

【時報-台北電】國銀去年獲利創下歷史新高,除了大型銀行獲利動輒上百億元外,中小型銀行盈餘表現亦相當亮麗,且近期陸續公布股利政策,普遍都維持甚至優於去年水準,尤其是京城銀行,延續前兩年高配息,今年每股依舊配現金股利1.5元,比部分金控業者更優。

   至於安泰銀行則擬配發0.6元現金股利,與去年配息水準相同,但值得一提的是,已是連續第四年皆有發放現金股利。

   另外,遠東商銀、台中商銀也都已宣布今年股利政策,分放將發放0.4元及0.25元現金股利,與去年相比,都是對股東更優渥。

   而且多數中小銀行不只是有規劃發放現金股利,若以昨日股價收盤行情計算,更可發現這些中小型銀行雖然沒有金控加持,但股息殖利率都極不錯,除了台中商銀的2.3%之外,遠東商銀、安泰銀行都有3.5%以上,京城銀行更逼近5%。

   事實上,延續去年的獲利表現,今年第一季,中小型銀行公布的盈餘數字也都表現不俗,像是遠東商銀、台中銀行、京城銀行,都已累積超過10億元的獲利。

   以遠東商銀來說,今年持續衝高海外獲利的比重,累計第一季稅前盈餘達12.31億元,每股稅前盈餘0.43元。

   遠東商銀表示,現階段海外資產只佔全行10%,但每年卻能創造超過20%以上獲利,因此已被列為未來發展重點業務。

   京城銀行、台中商銀今年第一季,稅前盈餘則也累積超過11億元,且京城銀行每股盈餘甚至可達0.95元。

   台中商銀指出,目前旗下有子公司包括租賃、證券、保險,發展算是朝「類金控」模式,且今年打算把苗栗以北的23家分行,部分申請遷移至台北市,以積極爭取更多企金商機。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中昌/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