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三強護體,12檔抗股災

時報新聞   2015/04/19 11:12

【時報-各報要聞】台股連兩周收黑,加上國際股市周五重挫,台股本周恐面臨極大壓力;專家指出,盤勢動盪之際,選股應以基本面為主,輔以籌碼面、技術面優勢,包括仁寶(2324)、中石化(1314)、南亞(1303)、台塑(1301)等12檔,第二季進入營運旺季可望帶動業績攀升,加上三大法人單周買超2千張~4.5萬張不等,且股價周線連二紅,三強護體可望力抗股災,逆勢突圍。

   近期法人最看好的股票,首推代工廠仁寶,上周買超張數達4.5萬張。仁寶今年策略重壓行動裝置、放眼物聯網,減少對筆電市場的依賴,不僅第一季營收交出亮麗成績單,也讓法人對仁寶後市多所期待;三大法人上周皆站在買方,股價上周四突破整理平台且所有均線皆呈現上揚,技術面來看多頭格局穩健。

   若從產業來看,這12檔第二季營運看俏的個股,塑化、PCB各占4檔、3檔。

   塑化股主要是國際油價回升,加上中、韓大廠歲休,供給面減少的利基下,相關報價有機會上漲,帶動國內塑化大廠台塑、南亞、中石化等股價走強,近兩周漲幅近5%,三大法人上周買超也達萬張以上,成為盤面漲勢最整齊的族群。

   至於PCB族群的台郡、燿華,第一季營收都相當亮眼,第二季也都可望維持高峰,當中法人看好台郡營收可望季成長70~90%,近兩周股價大漲14%,為PCB族群中股價最強者。南電則是度過第一季淡季後,法人認為營運已觸底,接下來在網通、電視及車用訂單增溫下,可望挹注公司營收、獲利。

   近兩周股價同樣大漲超過1成的還有機殼廠巨騰,法人指出,巨騰去年成為微軟2in1機殼獨家供應商後,營運一直相當不錯,不僅上半年淡季不淡,下半年在微軟可能推出新品的帶動下,成長動能可期。(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許庭瑜/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