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亞非峰會60年,齊聚萬隆

時報新聞   2015/04/19 14:31

【時報-台北電】中國大陸駐印尼大使謝鋒日前表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再次訪問印尼,這次主要是出席在印尼舉辦的亞非峰會和萬隆會議60周年活動。由於先前大陸所推動的亞投行與「一帶一路」建設中,東南亞國家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讓習近平此行受到國際關注。

   中新社報導,紀念亞非會議60周年主題研討會日前在雅加達舉行,謝鋒應邀出席時作以上表示。據印尼官方安排,4月19~23日將在印尼雅加達舉行亞非國家領袖系列會議。

   另外,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習近平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35個國家領袖將出席亞非峰會60周年紀念活動,不過,外界高度關注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市否出席、與習近平演出「習金會」,目前看來希望不大,傳北韓將由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代表。

   對於習近平此行,謝鋒表示,亞非各國領袖預定4月24日在萬隆重演60年前亞非領袖的「歷史性步行」。這是對「萬隆精神」的緬懷、傳承與發展,對新時期亞非合作的承諾和期許。(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書良/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