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期貨》差1點,摩台期測半年線不妙

時報新聞   2015/04/20 08:13

【時報-台北電】近期台股高檔,且不斷測試季線支撐力道,但是觀察摩台期已經早就跌破季線,且距離半年線僅剩1點差距,不僅跌破前幾次的低點,中長線均線也觸手可及。法人認為,在大型權值股疲弱的情況,台股多頭力道令人擔憂。

 上周五加權指數下跌0.89%,台指期跌幅僅有0.65%,且期貨正價差達14點,走勢相對抗跌。不過若看以大型權值股為指標的摩台期,卻可以發現上周五跌幅高達1.25%,指數來到347點,距離半年線346.2點不到一點的距離。

 凱基期貨分析師李立勤表示,雖然加權指數還沒跌破季線,不過最近表現卻有些悲觀,包括電子期、摩台期領先跌破中期支撐,回測更長線的均線,且資金也出走電子,這陣子電子族群成交量都僅有6成,比過去動輒超過7、8成相比,人氣明顯不足,指數也難以有向上突破的機會。

 此外,過去三日台股大漲大跌,外資多空也不定,可見持有的期貨單都使短期單為主,在沒有長單布局的情況下,短時間內波動、震盪會加劇,不過目標仍不明確。同時李立勤也提到,月線在這裡反覆收回又失守,足以證明短期均線已無防守力道,就加權指數與台指期來看,恐僅剩季線有撐。

 玉山投顧則指出,上周五台指期開盤稍微掙扎一下後就往下探低,原本7,000口的多單也全部回補,不過最後淨空單僅623口,可見也不太敢續空,盤面依舊混沌不明。但是若光就技術線型來看,要繼續往上拉抬卻有一定難度。

 至於指數區間大約在哪,玉山投顧認為,只要9,650點站穩,前高9,770點還是有機會看到;不過要是9,500點正式失守,恐怕就得看到9,200點,也就是今年初起漲的位置。(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許庭瑜/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