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高通新一代820晶片,傳轉單三星

時報新聞   2015/04/21 16:14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科技網站Re/code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晶片大廠高通計畫將新一代的Snapdragon 820行動處理器交由三星電子代工。

此前三星決定最新推出的機皇Galaxy S6系列採用自家的Exynos處理器,而非高通的Snapdragon 810晶片,迫使高通下修今年全年財務展望。

高通與三星均不願對Re/code的報導發表評論。該報導未說明除了三星之外,高通的820晶片是否還有其他的代工廠選擇。

高通新一代晶片將交由三星代工的傳聞,凸顯出三星的系統晶片事業正逐漸重拾動能,這對對手台積電將帶來不利影響。投資人與分析師均看好三星系統晶片事業今年將轉虧為盈。

近來業界盛傳三星將為蘋果代工下一代iPhone使用的A9晶片。此外,Nvidia最近也成為三星晶片代工事業的新客戶。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