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法人:台股下周上萬點

時報新聞   2015/04/25 14:00

【時報-台北電】台股昨(24)日漲勢如虹,收在9,913點,創下2000年4月12日以來新高。投顧法人認為,台股漲幅在全球主要股市表現仍相對落後,且資金仍然充沛,加上台指期在盤中也率先突破萬點大關,下周台股可望破萬。

昨天股匯市雙漲,新台幣匯率盤中勁揚逾3角,外資繼前天買超台股223.26億元之後,昨日也再度買超464.79億,大盤指數也連2天拉出大紅棒,昨天開盤直接跳空衝過9,859點,9點18分最高攻上9,961點,與萬點僅有不到39點的差距。成交值1,649億元,是傳出2012年3月復徵證所稅事件後以來最大量。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說,昨天漲勢是由金融股帶頭,後來由台積電、鴻海等接棒,大漲的原因是因為金管會台股揚升計劃政策做多,加上外資最近布局韓國,韓國股價最近上漲10%,台股在同一時間只漲了5%,相對落後,吸引對衝基金回來布局台股。昨天期指盤中已經過萬點,預計現貨在下禮拜也會過萬點。

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表示,昨日買盤主要琢磨的對象除了前天的塑化、金融股外,也擴大到遠東新、統一超等權值股,很像是外資被動指數型基金的做法。推測原因,可能是因為歐美有許多資金往新興市場移動,移入的國家以財政比較健全的台、港、韓、星為主,最近韓元跟台幣也有升值情形。蔡明彥說,在這麼大的資金潮下,台股上萬點是有機會的,3月底台股股價淨值比為1.7,預計有機會上升到2。

玉山投顧表示,除了外資大買,選舉將至,政治上通常會偏多操作,以往選舉前後股價也都會有高點出現。最近傳出的朱習會市場也會往兩岸經濟合作架構來聯想,雖然是長線題材,不過仍然會有許多投資人買帳。(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高碩圻/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