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母公司遭爆料四處籌錢,漢能薄膜股價跌8.5%

時報新聞   2015/04/25 14:14

【時報-台北電】在香港上市的漢能薄膜發電,今年來股價表現備受關注,但該企業母公司漢能控股集團近日被爆料到處融資,有資金吃緊之疑。受此消息面因素影響,漢能薄膜發電昨(24)日股價跌0.67港元,大跌8.5%,收盤為7.21港元。

據了解,漢能薄膜發電股價從今年1月下旬的2.81港元起漲,3月5日盤中高價達9.07港元,漲幅222.77%,該公司董事長李河君更一度成為中國新首富;此後股價處於狹幅震盪走勢,23日股價大漲14.20%,昨日再度回檔。

第一財經日報報導,2009年以來,憑藉「四處開花」的太陽能項目,透過銀行、信託、民間借貸等多種途徑,漢能控股近年來從外界獲得巨額融資。

不過,與漢能控股不斷加碼太陽能項目投資的高調相比,其分佈在大陸各地的生產基地專案,多數進展緩慢。

報導指出,2014年1月,漢能控股公開宣布,該公司與民生銀行、亞洲金融合作聯盟合作,為漢能提供總額不低於200億元人民幣的各類融資支持。而在此之前,大陸國家開發銀行2011年與漢能簽訂協定,提供300億元人民幣的授信額度。但迄今為止,漢能控股從未對外公布從銀行等金融機構融資的具體情況。

報導說,在對外融資方面,漢能從來都很「低調」,以至於外界很難對漢能所有的融資管道進行有效梳理,其真實的舉債規模也難以進行準確統計,資金鏈狀況一直是個謎。有業內人士分析,從頻繁高息短期融資來看,漢能集團真正的資金鏈可能較為吃緊。而不斷地進行短期融資,可能正是為了填補資金缺口。(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瑞達/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