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永豐銀南京子行,投資3億購置總部

時報新聞   2015/04/25 14:21

【時報-台北電】永豐銀行昨(24)日公告,永豐銀行(中國)預計以人民幣6,256萬(約台幣3億元)購置南京市自用不動產,永豐金控代理發言人陳亭如指出,為了避免中國不動產租金波動度太大,與其長期租屋不如出資買下,因此,此次董事會通過購買大樓以供銀行自用。

陳亭如指出,目前南京子行共有編制60人,首年獲利穩定成長中,業務也穩健發展,此次購買的大樓為新建案,在原子行所在地附近,位在南京市新興商業區,附近商業活動繁榮,新總部目前正在動工,2016年完工,預計2017年上半年可遷入。

此次永豐銀行所購買的南京市建鄴區河西45號地塊金融城4號樓1、2層部份以及35、36層全部,總建物面積達1,127坪,交易總金額達人民幣6200餘萬元,約台幣3億元。據中財寶信(北京)房地產土地評估有限公司所估,該樓估價約當人民幣7,665萬元。

陳亭如指出,除了南京子行穩健成長之外,上海分行近期也將向大陸銀監會提出申請,未來再搭配香港合作的工商銀行據點,中港台三點布局將完整。

永豐銀南京子行在2014年3月開幕,設立資本額人民幣20億元(約台幣100億元),董事長由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出任,首任行長則是永豐銀副總經理鍾敏敏擔任,初期業務以法人外幣業務為主,至今成立已滿1年,近期積極準備申請全人民幣業務執照。

永豐金控目前在大陸發展除了銀行之外,還有租賃公司,永豐金租賃在華北、華中、華南及大西南重要城市皆有網點,包括南京、天津、重慶、南京、昆山、東莞、廈門等都有據點。

永豐金除了透過永豐銀與永豐租賃布局大陸之外,也積極引進工行參股。2013年金銀三會後,確定提高陸銀參股金控旗下子銀行,最高可達20%,永豐金隨即宣布與中國的工商銀行簽署股份認購協議,工商銀行將出資200億元參股永豐銀20%股權,然而,至今服貿協議仍未通過,因此永豐金董事會已將參股案進行再延長。(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