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業績-電腦設備》群聯突圍,Q1獲利季增25%

時報新聞   2015/04/25 15:00

【時報-台北電】NAND Flash控制IC廠群聯(8299)第1季面臨傳統淡季,營收較前一季下滑近5%,一度被唱衰獲利也將跟著衰退;不過,群聯昨(24)日公布亮麗成績單,營業利益以10.21億創單季歷史新高、稅前淨利10.11億元較前一季成長25%,遠優於預期。公司預估,隨著IC出貨持續成長,第2季營運將優於第1季表現。

群聯第1季合併營收83.42億元,較前一季下滑4.87%,較去年成長8.31%。受惠於產品組合調整得宜,本業獲利大躍進,自結營業利益達10.21億較前一季大幅成長54%、較去年同期也增加53.77%;自結稅前淨利10.11億元,較前一季成長25%、年增17.83%。

群聯旗下有兩大產品線,一為終端成品,包括記憶卡、隨身碟等,二是NAND Flash控制IC,在兩年前成功跨入智慧型手機的eMMC市場;今年首季,IC出貨占獲利比重首度突破5成。

去年8月中旬,群聯透過轉投資金士頓電子(KSI)引進美商美光的資金,除間接強化群聯的NAND Flash貨源,也穩住了eMMC市場的成長動能,因此今年全力衝刺SSD市場。

受惠於SSD控制晶片收成,群聯與新的供應鏈夥伴擴大合作,除記憶體模組廠金士頓、記憶體廠東芝及美光;也與工控記憶體模組廠宇瞻、晶片封裝廠華泰擴大策略布局,因此,該公司今年3月份SSD控制晶片突破百萬顆,IC銷售暢旺,第1季NAND Flash控制IC占營收比重提升至25%,且占獲利比重首度突破50%,推升盈餘大躍進。

群聯在NAND Flash控制IC已站穩腳步,以今年SSD全球整體市場成長上看5成來看,群聯預計在筆電代工、成品通路、企業伺服器、工控等市場快速擴大在SSD市占率,且預計在2016年成為SSD市場NAND Flash控制IC寡占的優勢者。(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