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光電股》Apple Watch出貨,宸鴻Q2營運轉強

時報新聞   2015/04/25 16:11

【時報-台北電】蘋果Apple Watch昨(24)日起正式出貨,供應鏈可望加溫。宸鴻提供Apple Watch觸控感應器,以及觸控面板貼合,一支手錶的平均出貨單價就有30美元,以此推估,今年可望貢獻宸鴻(3673)135億~160億元的營業額。

Apple Watch預購表現不俗,也預期可望進一步帶動整體智慧手錶市場受到消費者青睞。市場看好今年度穿戴式裝置銷售的成長性,在新應用的拉抬之下,觸控面板產業表現有機會優於去年,昨日觸控族群到激勵,早盤全面走揚,包括宸鴻、洋華、和鑫、正達股價表現都是紅通通。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Apple Watch終於在24日起正式出貨,不過一改過去會公布預購數量的慣例,此次蘋果相對低調。Apple Watch首度採用可撓式AMOLED面板,由LGD供貨,由於生產良率問題,使得出貨一再延後。至於宸鴻則是提供Apple Watch觸控感應器,以及觸控面板貼合,由於貼合難度較高,一支手錶的平均出貨單價就有30美元。

法人指出,蘋果Apple Watch估計第1季出貨量大約是200萬至300萬片,隨著產品開始出貨,第2、3季供應鏈出貨可望進入高峰,全年出貨規模上看1,500萬~2,000萬支。宸鴻供應Apple Watch觸控面板在去年11月已經開始小量出貨,12月出貨量穩定成長,今年第1季開始放量。由於出貨規模不及iPhone、iPad,估計營收比重仍在個位數的水準。全年度來看,Apple Watch可望貢獻宸鴻135億~160億元的營業額。

此外,宸鴻今年積極耕耘力圖重回iPhone供應鏈,市場傳出今年新一代的iPhone 6S/6S Plus會導入壓力感測技術,由於貼合複雜度提高,宸鴻有機會藉此拿到iPhone全貼合訂單,法人預估平均出貨單價約8~10美元,對於宸鴻有一定的營收貢獻。(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