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其他電子》鴻海加速工業4.0,擬在武漢設示範基地

時報新聞   2015/04/25 16:30

【時報-台北電】鴻海集團(2317)今年初才宣誓朝工業4.0方向前進,現才第一季剛結束,就傳出新進度,為加速「工業4.0」邁進,鴻海集團擬把武漢列為轉型升級中的重要戰略城市,期待6年內,就可以將年產值往上拉抬2倍、至破千億人民幣的新里程碑。

為加速朝「工業4.0」邁進,鴻海集團卯足勁,繼3月與南韓資訊科技(IT)服務龍頭SK C&C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成立合資公司,攜手進軍中國大陸工業4.0商機外,隨即集團大家長郭台銘又在4月13日親自率團前進2015德國漢諾威工業展,布局全球工業4.0發展新契機,對於工業4.0商機的看重於言表。

現又傳出鴻海集團內部也將因應工業4.0的方向,擬在內部積極做轉型,第一棒就鎖定武漢科技園區,將以其作為其轉型升級中的重要戰略城市。

為了成功轉型,鴻海集團執行副總裁簡宜彬還特別前去會見武漢市長萬勇,雙方還就進一步擴大鴻海集團在武漢的投資及共同推進產業轉型升級,達成諸多共識。

萬勇更進一步畫出大餅,強調未來武漢也會大力發展汽車產業,特別是在純電動車領域,並期待鴻海集團的新佈局。

未來因應新轉型,鴻海集團擬在武漢科技園區,設立工業示範基地,加大在網路、雲計算、生產自動化、軟體協定標準研發等的投資力度。預計到2020年、亦即5年後,鴻海武漢科技園區來自傳統工業的產值佔比就將下滑至55%,至於餘下的45%產值將分別來自系統整合、自創品牌以及商貿等區塊。

事實上,鴻海早在今年初的馬年年終展望大會上所張貼的對聯中,就曾透露出集團朝工業4.0佈局的意向。

當時郭董以「雲移物大智網鴻展藍圖興偉業」、「貿技工機械人海容俊彥譜華章」的工整對仗,巧妙將「鴻海」2字嵌入「雲」、「移」、「物」、「大智網」,「貿、技、工」、「機械人」等年度轉型規畫中,爾後郭董又在土城總部舉行的開工團拜中,開宗明義的挑明,對聯中提及的雲計算、移動終端、物聯網、大數據、智能生活、智慧工作網路以及機器人等七大領域,就是鴻海邁向「工業4.0」時代所要深耕的方向,顯見鴻海集團對「工業4.0」商機之看重。(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