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安倍訪美行程確定,28日會歐巴馬

時報新聞   2015/04/25 16:56

【時報-台北電】共同社25日報導,日本政府24日以巡迴式內閣會議方式正式敲定了4月26日至5月3日的首相安倍晉三訪美行程。安倍將於28日在白宮與美國總統歐巴馬舉行會談,顯示出強化日美同盟的態度。

29日,安倍將在美國參眾兩院聯席會議上發表演講,這將是日本首相首次登上該講台。安倍此次將罕見地到訪美國首都華盛頓、波士頓、舊金山、洛杉磯4座城市,希望借此確認日美間的紐帶。

官房長官菅義偉2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是向世界表明日美堅固同盟關係的重要機會。

此次訪美從安倍26日抵達波士頓開始。安倍將先參觀甘乃迪圖書館,之後前往美國務卿凱瑞的私宅出席晚宴。27日,安倍將前往波士頓馬拉松賽期間發生的連環爆炸恐怖襲擊現場獻花,還計畫前往哈佛大學與學生們進行交流。

29日,安倍將出席(竹世)川和平財團在華盛頓舉辦的研討會,就日本的安全保障政策發表演說。

之後,安倍將前往舊金山和洛杉磯,在史丹佛大學與IT企業經營者等進行交流。他還將前往洛杉磯的全美日僑博物館,對在日美關係發展方面做出貢獻的當地日僑致辭。根據計畫,安倍將於5月3日下午回國。(新聞來源:旺報即時 黃甦俞、張國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