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尼泊爾地震最新統計:2200人死、3770人傷

時報新聞   2015/04/26 16:19

【時報-台北電】據陸媒報導,大陸國際救援隊抵達當地後瞭解到,當地機構NEDC統計目前地震造成2200人死亡,3770人受傷。而尼泊爾警方副總監辛格巴姆稱,死亡人數預計還將攀升。救援人員26日徒手挖掘殘垣斷瓦,盼救出生還者,當局則呼籲各國伸出援手。

尼泊爾人口2800萬,發生81年來最慘重地震後,各地醫院難以消化大批傷員,而裝備不足意味救難人員無法開挖,只能在瓦礫最上層找尋生命跡象。

據報導,目前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醫院擁擠,應急物資短缺,部分病人在街道上接受治療。有消息稱,當地醫院的緊急庫存已經用盡,或需要動用軍事儲備。

在25日寒冷的夜晚,大批當地公眾在人行道,公園和田野中露宿。他們擔心還會發生餘震。

尼泊爾地震後,許多國家表示將協助救災,其中美國宣佈捐贈100萬美元並派救災小組。法國總統歐蘭德說,法國已經準備好立即響應尼泊爾方面的救災和援助要求。澳洲外長畢曉普則稱,將提供500萬美元援助。(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楊家鑫)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