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我上月CPI,恐繼續下跌

時報新聞   2015/05/03 12:03

【時報-台北電】行政院主計總處將於本周二發布物價調查結果,雖然近期蔬菜價格上揚,但在豬肉、水果價格走跌,加上去年基期偏高的影響下,4月份消費者物價(CPI)繼續走跌的機率極高。

   主計總處每月會在市場進行查價,包括食、衣、住、行、育、樂370個項目群,查價項目高達1.8萬個花色(品項),據此編製成消費者物價指數,用以觀察國內總體物價的變化。

   依據農委會甫完成的蔬果批發行情顯示,4月份蔬菜價格走高,批發價較上月漲三成,而水果跌約一成,而去年漲幅高達14%的豬肉於本月已明顯回檔,另外,4月汽油價格雖受國際原油跌深反彈影響而調漲,但與去年同期比較仍處於低檔。

   主計總處今年2月的評估認為,在國際農工原料、原油行情走跌,加上去年上半年零售價格的比較基期偏高,預估今年前兩季CPI都將呈負成長。(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