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15檔五福臨門,旺來了

時報新聞   2015/05/03 14:19

【時報-各報要聞】台股萬點關前震盪,上市櫃公司陸續召開股東常會,由於股東會前大股東普遍偏多,因此選擇5月召開股東會,首季營收成長高,去年EPS也大成長,法人持續加碼買超,加上上周四台股回跌下逆勢強漲者,包括元大金(2885)、群創(3481)、南六(6504)等15檔「五福臨門股」,將成台股蓄勢再攻萬點的最佳戰將!

   台新投顧總經理莊明書說,上市櫃公司股東會密集展開,將發表去年獲利、股利及未來展望,表現佳者股價將表態強漲;股東會是上市櫃公司一年一度面對股東重要時刻,會議期間常會有股東要求加發股利,經營團隊有時也會趁機釋出利多,因此股東會行情一向受市場期待。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說,股東會行情延燒,上市櫃公司多希望股東會前股價有所表現,能讓小股東滿意,所以股東會前,有意做多的公司派就會開始醞釀,而若實質利多夠強,行情甚至延續到股東會後。

   也因此,搭配首季營收高成長,去年繳出高EPS的雙高股,凸顯這些個股不僅去年獲利強,今年首季營收成長高,顯示營運持續強勁,除有利股東會前表態行情發揮外,也能吸引投資人參與後續除權息行情。

   簡伯儀分析,元大金受惠獲利續向上、購併更自由化,且台滬通、台港通、台星通等題材可望提升台股成交量,法人上周買超高達36萬9,354張;面板雙虎群創、友達受益大尺寸電視需求旺,解析度增高帶來商機;研華受惠工業電腦產業當紅;F-慧洋、F-永冠受益陸股頻創7年新高,加上F股免課二代健保補充費,在報稅旺季時最受市場青睞。

   南六是生技及PP不織布大廠,旺季來臨,3月及首季營收均創歷史新高,日盛投顧、第一金證等內外資法人皆看好評等為買進;新唐為設備廠,在各產業擴產等需求下後市看俏,均備受關注。(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曾萃芝/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