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美上月汽車銷售,不如預期

時報新聞   2015/05/03 14:44

【時報-台北電】根據1日出爐的車市報告,美國4月汽車銷售雖維持堅挺,但銷量不如預期,主要是豐田、現代等亞洲廠牌銷售結果未達標,抵銷掉通用、福特等美國廠牌卡車和休旅車銷量勁揚的好成績。

   根據車市研究機構Autodata最新報告,4月美國車市總銷量較去年同期成長4.6%,達145萬輛,然增幅差於分析師預期的6%。

   消費者對卡車與休旅車的偏好,帶動美國3大車廠銷量走俏,不過購車網站分析師塔波瑞克(Jesse Toprak)指出:「市場對跨界休旅車、運動休旅車和卡車的需求強勁,亞洲車廠卻未因此受惠。」

   周五報告顯示,日本豐田(Toyota)、日產(Nissan)、本田(Honda),韓國現代(Hyundai)及其副牌起亞(Kia),上月在美銷量皆遜於預期。

   在美國市場僅排第3大的全球汽車霸主豐田,4月在美銷量年增1.8%﹔日產靠著休旅車與卡車熱賣,銷量年升5.7%﹔本田年跌1.8%。至於韓國龍頭車廠現代,上月在美銷量年增2.9%,起亞年減近1%。

   美國3大車廠通用(GM)、福特(Ford)與飛雅特克萊斯勒(FCAUS)上月的銷量,分別年增5.9%、5.4%和5.8%。其中通用的跨界休旅車與卡車銷量,較去年同期分別成長25%及13%。

   Autodata指出,若照此銷售步伐,美國車市今年總銷量估計可達1,650萬輛,優於去年的1,605萬輛,仍低於多數分析師預估的1,670萬輛至1,680萬輛。

   不過業界主管表示,車市需求維持強勁下,汽車業今年可望邁向近10年來銷售最好的一年。(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