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股》凱基銀轉大人,資產、淨值翻兩番

時報新聞   2015/05/04 15:45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開發金(2883)今天宣布正式轉型為「創投/資產管理」、「商銀業務」及「證券業務」等三大業務並進的金控。開發金下午舉行「開發工銀暨凱基銀行營業讓與及受讓」慶祝茶會,會場冠蓋雲集,包括經濟部次長卓士昭及中央存保董事長桂先農等人。

開發工銀將企金及金融市場等業務,以營業讓與的方式併入凱基銀行,凱基銀行在受讓後,國內營業據點將增加至53處,以104年12月31日為擬制性報表基準日,資產規模提高至5589億元,淨值提高到569億元,分別成長244%及190%,資本適足率提升到14.2%,遠高於法定的8%。

開發金董事長陳木在表示,此次凱基銀受讓,銀行的資產及淨值都是原先2~3倍以上,在此基礎上有利凱基銀行迎頭趕上,商業銀行發展必須業務多元化及規模經濟和資本充足等條件。此次的受讓等於開發金對凱基銀增資380億元。

陳木在表示,未來開發金的創投和私募基金會齊頭並進,而銀行的業務未來會利用原有利基再加上創投和證券資源整合運用發展。

開發工銀董事長張家祝表示,工銀未來會在一至二年內會轉型為大型的創投公司。開發工銀目前已推出五檔創投基金及私募股權基金,包括台灣的文創及生醫基金(以新台幣計價),大陸的華南基金和華東基金(以人民幣計價),以及香港的亞洲夥伴基金(以美元計價)合計所募資金近新台幣250億元,預計近期內將會再推出另一新創基金。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