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印表機銷售冷,惠普上季營收年減7%

時報新聞   2015/05/23 16:00

【時報-台北電】即將一分為二的惠普,周四公布本會計年度第2季(截至今年4月底)財報,營收年減7%,反映企業科技服務和印表機銷售持續萎縮,又遇強勢美元的干擾。

   惠普本會計年度第2季營收25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萎縮7%,在過去15季當中有14季呈現縮水,肇因個人電腦市場不振;若以固定匯率計,則上一季營收年減2%。

   

   惠普上一季非財務會計準則(GAAP)每股盈餘為87美分,優於分析師平均預測值86美分。同季依照GAAP的淨利為10.1億美元。

   惠普個人電腦事業體上一季營收年減5%,遜於預期,其中,印表機銷售額年減7%。惠普軟體事業體同季營收沒有比較好,呈年減8%。企業服務事業體上一季營收更是年減16%。

   所幸不是全盤皆墨,惠普採用英特爾處理器的伺服器上一季銷售額年增11%。

   至於公司分拆,惠普已帳記18億美元重整費用,另估產生10億美元與分拆相關的一次性費用,並須負擔因分拆產生的9.5億美元稅金,之後再產生4億至4.5億美元反綜效成本。

   惠普今年11月起分拆為HP和Hewlett-Packard Enterprise(惠普企業)這兩家上市公司,HP是個人電腦與印表機公司,而惠普企業販售企業軟體、伺服器和網路設備,分拆預定本會計年度結束前完成。

   惠普的企業服務事業體將產生20億美元重整費用,Berstein Research分析師薩科納吉(Toni Sacconaghi)指出,這筆支出最有可能源自裁員,而遭裁員人數很大,將有數萬人失業。

   而前景依然堪慮,本季獲利預測顯得悲觀。惠普預測本季不計特殊費用的每股盈餘介於83與87美分之間。至於本會計年度全年獲利預測,非GAAP每股盈餘介於3.53與3.73美元之間,而GAAP每股盈餘介於2.03與2.23美元之間,年營收以固定匯率計料較上個會計年度小幅萎縮。

   惠普周四股價以大漲作收,單日漲幅2.3%,到了盤後交易再漲1%。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穎柔/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