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股市》上海、法蘭克福交易所合作? 德國說NO!

時報新聞   2015/05/23 16:31

【時報-台北電】中國大陸股市近半年多以來牛氣沖天,而在滬股通啟動之後,上海交易所與香港交易所的主要指數也紛紛大漲。就連遠在歐洲的德國法蘭克福交易所,也在日前傳出要與上交所合作的消息,不過卻遭到德國方面否認。

  新浪財經報導日前指出,上交所將於下周發布國際方面的事宜。一位相關金融機構知情人士透露,上交所可能與法蘭克福交易所合作,通過自貿區政策實現中德兩地股票同時兩地掛牌交易。

  

  不過針對兩地交易所可能相互掛牌的消息,德國媒體「德國之聲」引述法蘭克福交易所的說法指出,該交易所之前確實與上交所和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就開展業務合作事宜進行過談判,但談判還在非常初期的階段,沒有任何實質性進展。法蘭克福交易所也強調,上海自貿區與談判內容沒有關係。

  在滬港通啟動之後,吸引許多中國大陸資金南下進軍港股,被視為近來港股大漲的主因,也引發許多外地交易所投資人對於股市互聯互通的「遐想」,似乎只要藉著與大陸交易所互聯互通,就能吸引大陸資金進場加持。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姜洋在上個月訪問台灣時,曾透露大陸相關部門正在進行滬台通的研究,並強調只要台灣方面有意願,陸方對於交易所啟動互聯互通將當支持。

  而國台辦方面也表示,只要條件成熟,就可以深化兩岸資本市場的合作。(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林殿唯/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