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信網路》營運一路旺,網通股王神準登天價

時報新聞   2015/05/26 10:34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網通股王神準(3558),儘管第一季為傳統淡季,但獲利仍逆勢寫下新高,第二季起進入網通業旺季,業績將一路暢旺到第三季,今日股價登上歷史新高,衝關260元,最高站上263元。

神準積極耕耘自有品牌,拉高毛利率表現,目前成效逐漸顯現,法人表示,自2014下半年開始,北美地區網路安全監控需求強勁,而此一需求從企業、政府機構擴及一般家庭,且神準推出之品牌方案可藉由智慧型手機APP達到遙控的目的,再加上神準採取品牌、代工雙策略可一方面在企業市場直接與美系品牌業者競爭,另一方面亦可在小區域市場建立品牌知名度,對神準營運大有助益。

神準強調其雲端產品為整體系統解決方案,瞄準網通產品若僅聚焦單一功能性產品研發、代工,中長期將難以與中國當地業者甚至其他新興國家業者競爭,因此將持續鎖定整體解決方案為產品未來規畫主軸,也就是提供客戶在需要的特定目的下可提供整套硬體甚至部分軟韌體,藉此大幅提升代工進入障礙亦能維持高獲利表現。

另一方面,神準今年也轉向工業電腦領域,投入大筆研發,預計第三季起可以開始出貨,會先從自有品牌開始著墨,後續進一步朝向ODM、OEM發展,預計工業電腦2017年有機會占到神準獲利貢獻的50%。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