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牛氣沖天,A股拚戰5000點

時報新聞   2015/05/26 10:57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繼今年4月20日、28日A股爆天量後,在上兆養老金即將入市等利多消息的激勵下,上證綜指延續上周五的爆量演出,昨日再度火力全開,一日之內成功攻克4,700點、4,800點兩個整數關口,大漲3.35%,不但攀上7年新高,刷新全球股市單日最高成交紀錄,滬深兩市成交額更一舉突破2兆人民幣,創下歷史天量的紀錄。面對近日中國A股一路高歌猛進的表現,投資人不免擔心這一輪牛市是否出現過熱現象?華頓中國多重機會平衡基金經理人蕭智偉表示,增量資金積極入場成為中國股市重要的推進器,在資金驅動下,牛市的動力依然充沛,未來在成交量能不變下,A股有機會挑戰5,000點大關。

今年以來,中國股市在政策作多、資金持續寬鬆預期及題材不斷等刺激下漲幅已逾43%,按交易量計算,中國A股已是全球最大股票市場,按市值來看,也為全球第二大的股票市場。隨著各種利多消息的不斷發酵,A股後市持續看多,主要看好以下4個理由:第1、養老金投資改革方案即將公布,屆時預估有1.05兆人民幣資金入市。第2、兩融餘額增長逐步回暖,且呈現加速增長態勢。第3、新股申購資金開始解凍,巨量資金回流股市。第4、公募基金產品規模持續創高,投資者數量達到2.2億人。

蕭智偉表示,近期中國穩增長政策密集加碼,但從近期中國官方所公布的各項經濟數據顯示,當前經濟依然面臨較大下行壓力,因此預期未來還會有降息降準等寬鬆政策陸續出台。

蕭智偉表示,在政府積極作多、亞洲投行、一帶一路及中國製造2025等利多題材支撐下,中國後市持續看多。此外,深港通預計最快在今年第3季通車,複製滬港通之榮景可期;隨著中國經濟改革及金融市場開放,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為大勢所趨,屆時有望為中國股市注入更多資金活水,A股後市仍有望再創新高,建議投資人可採分批布局的方式參與中國股市的多頭盛宴。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