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其他電子》郭台銘:鴻海以「6流」轉型科技服務業

時報新聞   2015/05/27 07:38

【時報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富士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表示,集團致力於工業4.0的推動,以「三實三虛」的「六流」貫穿大數據應用,協助集團從製造業轉型為科技服務業,進而實現集團的「互聯網+」八大生活。

郭台銘昨(26)日於2015貴陽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暨全球大數據時代貴陽峰會發表演說,他表示,所謂「六流」是大數據中關鍵的訊息處理技術,包括訊息流、技術流、資金流等「三虛」,以及人員流、物料流、過程流等「三實」,藉由這「六流」虛實整合、軟硬結合,才能貫穿整個大數據應用,使大數據轉化為可供決策的小數據。這些有用的小數據將使集團邁向萬物聯網的智能社會,協助集團轉型、進而實現集團「互聯網+」八大生活。

郭台銘指出,集團的「互聯網+」八大生活包括工作、教育、娛樂、家庭、安全、採購與交易、交通環保等,未來在三網融合基礎建設上以雲端大數據分析,將成為八大生活的基石,也是「寬帶中國」的實際運用。

對於「中國製造2025」,郭台銘表示,集團針對物聯網,正全力推動工業自動化與機器人,配合工業4.0的演進,將全力投入物聯網方面的關鍵技術,且將全力參與「中國製造2025」。他指出,大數據是工業4.0的基礎,亦是實現與「中國製造2025」的黏著劑。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