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紡纖股》CPL回漲,力鵬Q2本業轉盈有望

時報新聞   2015/05/27 08:14

【時報-台北電】己內醯胺(CPL)價格回穩,國內最大尼龍廠力鵬(1447)集團董事長郭紹儀昨(26)日指出,尼龍產業受惠CPL價格回升,第2季會比首季好,力鵬因低價原料,第2季本業會轉虧為盈;加工絲產業上半年景況都不錯,力麗(1444)接單量已排到6月底,第2季還是會持續賺錢。

  不過郭紹儀指出,整個紡織產業第2季營運好壞最大變數,還是在新台幣匯率的變動。

  力麗第1季財報,本業賺1.6億元,因匯兌損失等業外減損,最後只賺9,600多萬。力鵬因尼龍價格下跌,加上匯損,第1季稅後虧損1.14億。

  郭紹儀指出,CPL從年初的每噸1,500美元,漲升到第2季初的1,850美元,到現在1,800美元,力鵬因有低價庫存原料,本業4月已賺錢,預期5、6月也有獲利。

  加工絲因受到全球機能性、時尚運動服飾流行風,郭紹儀表示,今年以來產業景氣都是維持在中上,力麗接單量到第2季底都沒有問題,每月都出貨1.1萬噸以上,本業獲利穩定。

  因力麗、力鵬外銷量大,郭紹儀指出,手中美元部位到5月,已達2.6億美元,面對新台幣升值,這中間的匯損,已吃掉部分本業的獲利。

  市場指出,以匯銀統計,年初至5月中旬,新台幣對美元升幅達3.62%,以力麗、力鵬手中美元部位水準,升值匯兌損失不算一筆小數目。

  除尼龍、加工絲本業,郭紹儀指出,力麗力鵬集團近幾年也積極拓展服飾通路,由集團關係企業力寶龍轉投資的「GO-HIKING」服飾通路,積極拓店,逐漸在市場打出知名度。

  郭紹儀指出,「GO-HIKING」目前在全省有15家店,第16家即將在SOGO開幕,預定,今年全省要開到20家,並持續和韓BLACK YAK、日等服飾商合作拓展市場。郭紹儀預期到2017年,「GO-HIKING」就會賺錢。(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