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信網路》蔡力行掌舵中華電,要「數字」說話

時報新聞   2015/05/28 15:25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蔡力行由半導體業轉戰電信業,去年接下中華電(2412)董事長,談及在中華電任期內蔡力行期望給中華電帶來何種改變,蔡力行表示,會力拚將中華電成為一個具成長性的公司,終究也會回歸「數字」面,也就是業績的正向成長。

蔡力行表示,期盼中華電是一個成長的公司,有技術基礎、能力基礎的成長性公司,被問及,任期間想為中華電帶來何種改變,蔡力行回應,當然是期望可以穩定的成長公司,惟終究要回歸「數字」,也就是正向成長的業績,未來2~3年期望有2~3%的穩定成長,他強調,未來會持續在任何需要的部位積極投資,像MOD和OTT(over-the-top)就會繼續加碼內容投資,中華電絕對也有投資的能力、實力。中華電自2004年以來投入MOD發展,但去年到今年看來客戶數增加有限,蔡力行回應,會將這一切要回到基本面,把內容品質做好,帶動ARPU提升、進而帶動MOD用戶的黏著度,後續也會。

蔡力行表示,綜觀今年前4月,對中華電的表現相當滿意,不論是在營收和獲利上,加上今年前4月非蘋智慧型手機市場在蘋果熱銷壓縮下,銷售不如預期,蘋果機款由於補帖非常高,儘管賣得好,但其實是壓縮獲利的,也因此,中華電會從其他部分積極努力,包括企業客戶上就有不錯的表現,也看好企業客戶的區塊還有成長的空間,目前中華電企業客戶營收占比約3成,也期望今年起企業客戶營收的成長可以超越整體營收成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