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房市不景氣,馬玉山:留現因應,循環期最少3年

時報新聞   2015/06/30 10:20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冠德(2520)今日召開股東會,小股東要求提高股利,董事長馬玉山表示,房市不景氣時銀行態度很保守,公司手上需要很多資金才能面對,他也希望能多配息給股東,但現在房市不景氣,公司要永續經營,要把經營風險降低,在房市現況不景氣下,得要保留現金。冠德股利分派案最後投票表決,股利政策還是維持原案,103年度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元。

他指出,房地合一稅制抵定的時間拖了1年多,現在房市面臨非常不景氣的來臨,何時好轉應該沒人可以預期。馬玉山表示,若用以往的經驗來看,房市景氣通常都循環期間約3~5年,但上次循環用了10年的時間,這回是否也需要10年還要觀察。

他說,在房市不景氣的過程中,如何做出差異化的產品是勝出的關鍵,冠德藉著文創轉型獲得不錯成果,不只產品獲得消費者好評,在兩岸會議中,也獲得對岸的認同。

馬玉山說,所謂文創,是將在地的文化融合,可以獲得現在居住的人認同,認為住在此地很有文化的意義,這點十分重要,冠德近期在新莊開賣的個案,就是結合了文創,因此開賣至現在為止,銷售成績表現出色。

冠德今日股東會通過103年度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元,股東會中並承認103年度財報,103年度合併營收131.66億元,年增率80.74%,稅後淨利28.73億元,年增率140.04%,每股稅後盈餘5.82元,創歷史新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