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台塑四寶調薪,石化景氣回來了

時報新聞   2015/07/01 12:46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台塑集團加薪拍板定案,由聯合工會代表與總裁王文淵進行年度調薪會議,有鑑於今年營運復甦,加上員工過去與公司共體時艱,最終敲定加碼「本薪調幅3.5%外加6000元慰勉金」,合計調薪幅度4.52%,不僅羨煞市場,也顯示出石化產業景氣真的回溫了,今台塑四寶股價穩步走揚,台塑(1301)、南亞(1303)、台化(1326)、台塑化(6505)等股價持穩勁揚,漲幅約在1%附近,也成為貢獻大盤指數的功臣之一。

石化產業逐漸回溫,走過去年油價狂瀉的衝擊,今年出現緩步回溫跡象,台塑集團拍板加薪方案,「本薪調幅3.5%、外加6000元慰勉金」,惟調薪方案不適用於長庚醫院、福懋、南電、南亞科及華亞科體系,本次調薪,預估每月人事薪資支出將增加6200萬元,至於加發慰勉金總額達1.9億元。

石化景氣自第二季起明顯回溫,市場看好台塑集團獲利將續強到第三季,主要原因包括汽油旺季將支撐煉油廠利差於高檔;中國EO新增產能遽增,第三季乙烯需求將增加而強化台塑化獲利,進而帶動其他集團成員獲利;SM與MEG的低庫存遠不足以供應第三季的塑化旺季所需,台化、南亞可分別受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