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興櫃股》興櫃獲利王,聯亞擴產拚「光」商機

時報新聞   2015/07/01 16:24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興櫃獲利王聯亞光電(3081)今日舉辦上櫃前法人說明會,聯亞103年每股盈餘(EPS)達11.19元,為興櫃市場獲利王,預計每股配發7元現金股利與1元股票股利。104年首季EPS已達3.3元,年成長率為34.7%。

聯亞客戶多以台灣、美國和中國大陸為主,其中美國佔營收的4成,中國大陸佔33%,台灣則佔25%,聯亞看好今年中國與台灣下半年光通訊產業持續具成長性,預估今年光通訊佔營收約65%,矽光產品30%,工業用與消費用雷射產品佔5%。

聯亞目前有14台的MOCVD在線上,但產能仍有15~20%的缺口,預計第4季再導入4台MOCVD年底量產,預計可再增加2成產能,在裝機完後總計會有18台MOCVD。

聯亞是大中華地區主要的高階光通訊雷射LD磊晶廠,以精湛的LD製造技術及穩定的產品品質,成為全球蓬勃發展的電信設備產業之光通訊關鍵元件主力供應商,掌握全球積極布建4G-LTE及光纖到府FTTx通訊網路的巨大商機,也在電子商務、多媒體影音串流、物聯網及大數據應用興起,在Data Center運算能力需求高速成長的背景下,與國際知名半導體公司合作發展「矽光計劃」,在Data Center伺服器內資料傳送由銅線改採高速光纖傳輸的革命性技術變革中,成為Data Center高速運算關鍵元件主力供應商,未來商機龐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