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股市》人行暗批外資搗蛋

時報新聞   2015/07/04 09:09

【時報-台北電】中國大陸股市近期跌跌不休,儘管官方頻出利多,卻無力拉抬盤勢,也讓市場情緒轉為恐慌焦慮,紛紛尋找究竟誰是「搗蛋者」?中國人民銀行昨(3)日主管報紙暗指摩根士丹利、高盛等國際投行惡意做空陸股,引發市場熱議。

  陸股本波「飆牛」行情自6月12日反轉後,至昨日跌幅逼近3成,各式「陰謀論」出籠,連官方媒體也加入戰局。新浪財經等大陸媒體報導,中國人民銀行主管的金融時報昨日刊發題為「打擊惡意做空刻不容緩」的文章,文章提到,國際投行摩根士丹利一會兒預測滬指要漲到16,785點,一會兒又說6月12日5,178點就是牛市頂點,前後相隔不過半年多時間,「是大摩的分析師信口雌黃,還是預測能力有限,抑或看似有失水準的預測背後,隱藏著某種不可告人的目的?」

  文章並指稱,「國際投行如此翻雲覆雨,目的何在?是為了背後的利益集團,還是刻意做空中國,以便擾亂中國經濟改革步伐?」

  儘管官媒將矛頭指向國際投行,但也有人持不同看法。每日經濟新聞引述專家說法表示,外資做空的可能性不大,這些機構近期在股指期貨市場的套保交易符合規則,並沒有所謂的大幅做空行為。(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書良/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