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開發工銀全額補助塵爆學子學雜費

時報新聞   2015/07/04 09:34

【時報-台北電】針對新北市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國內企業近來發起不少善心捐款活動,而開發工銀昨(3)日更是創先例,表達將針對這次意外事件受傷的青年學子,無條件提供全額學雜費補助至大專畢業,且若在求職路上遇到障礙,中華開發集團旗下各公司,也將協助就業。

  開發工銀董事長張家祝昨日親自赴教育部,與教育部次長陳德華共同宣布這項消息,據估算,開發工銀文教基金會未來每年將捐出2,400萬元,預計受惠者能超過200人。

  張家祝表示,這次意外傷者,過半是年輕學生,從教育部目前的統計,共有253人具學生身分,分布於98所大專、高中職、國中、和國小等各級學校,這幾天不斷思考,該如何幫助這些年輕人,希望他們未來復健、就學是可以無後顧之憂。

  他指出,現階段受傷學生當務之急,是接受醫療單位的妥善照顧,免除生命威脅,接下來挺過危險期後,醫療、復健還是一條漫漫長路,年輕的生命面對身體及心理的創傷,後續更需要長期關懷與照顧。

  原本此項提供全額學雜費的規劃,開發工銀文教基金會是鎖定大專以下的學生,但張家祝承諾,若身份即將成為研究生,經過教育部認定,將一併適用,願提供同樣補助。

  張家祝說,在這次意外中受傷的學生,教育部已經逐一掌握狀況,並在行政院指示下,實施「一人一案、長期陪伴」計畫,未來這些學生無論現在是小學或中學,只要教育部認定後,開發工銀都透過基金會補助全額學雜費,至少大專畢業前都能安心就學。

  另外,這次受傷的學生中,有6位屬於境外生受傷,包括1位港生、1位外籍生、2位中生、2位僑生。張家祝強調,這項補助計畫沒有限定國籍,換句話說,這些學生也能適用,但基於有限資源,必須用在有需求學生身上,以補助就讀國內學校學雜費為原則。

  教育部表示,這些外籍學生家人都已抵達台灣,將盡全力協助,至於學生的保險理賠部分,也已在協助,其中有2位受傷畢業生的學貸,將會與銀行協商,希望延緩其償還學貸的開始時間。(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中昌/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