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特斯拉銷量創高,供應鏈起飛

時報新聞   2015/07/04 10:01

【時報-台北電】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公布第二季銷量優於預期並創下單季最高記錄,特斯拉股價大漲4.04%,激勵健和興(3003)、世德(2066)等台廠供應鏈昨日股價起飛,特斯拉預計下半年推出新休旅車Model X,相關類股業績可期。

  特斯拉股價來到280.02美元,逼近去年九月油價大跌前的歷史高點286.04美元,台廠供應鏈之中,昨日健和興、世德漲停,F-貿聯、和大上漲0.27%、4.41%,表現都比大盤強勢許多。

  跟據外電報導,特斯拉第二季銷售量年增52%達到1萬1507輛,優於先前預估的1萬~1.1萬輛,延續第1季銷量年增55%至1萬30輛的成長氣勢。下半年運動休旅車Model X即將開始交車,為特斯拉ModelS外首款全新車種。

  元大投顧傳產分析師蔡昀真表示,特斯拉預估今年交5.5萬台車,推測其中5萬台是Model S,5,000台是Model X,台灣輪圈生產商巧新今年也將重回Tesla供應鏈,推測巧新所供應的就是Model X的輪圈,以5,000台車,每個輪圈250美元估計,今年特斯拉將貢獻巧新約兩億元。

  凱基投顧分析師溫建勳也表示,特斯拉4月底發表家用與企業用儲能電池計畫「Tesla Powerwall」,據供應鏈查訪,健和興同時獲得Tesla商用、家用的控制器連接器訂單,毛利率高於公司平均。

  法人也表示,新改款Model S以及Model X都採用四驅系統,對於減速齒輪箱的需求提高,而和大是特斯拉減速齒輪箱唯一供應商,今年和大從特斯拉接單預計會翻倍。

  元大投顧總經理陳豊丰說,和大訂單能見度比一般汽配廠商高,電動車長線看好,加上特斯拉已經是一個「established brand」,而且行銷手段高明,是被看好的主因。

  蔡昀真說,世德在第二季全球車市不好的情況下股價曾經回檔,目前相對便宜,用明年的獲利來算本益比只有13倍,巧新則是15倍,值得逢低布局。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高碩圻/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