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希臘危機,觀光業憂心但不悲觀

時報新聞   2015/07/04 10:38

【時報-台北電】MarketWatch網站報導,希臘周日即將舉辦公投決定是否接受以改革換紓困,脫歐危機一觸即發,也令希臘觀光業憂心忡忡,但分析師認為希臘危機不至於扼殺該國觀光業,並預期國內局勢穩定後仍將吸引撿便宜的旅客到訪。

  過去希臘在國際媒體中呈現的景象大多是蔚藍海景與美麗沙灘島嶼,但近日卻被希臘人民在銀行門口排隊領錢的畫面覆蓋。

  希臘政府原本限制每人每日最多只能從提款機提領60歐元(約74美元),但上周日宣布海外核發的信用卡不受此限,令正在希臘旅遊的國際觀光客稍稍鬆口氣。

  希臘觀光業聯盟發言人佩特羅普羅斯(Xenophon Petropoulos)表示,希臘政府宣布舉辦公投「顯然對目前身處希臘或近日即將造訪希臘的觀光客造成不安」,但即便如此還是有許多人選擇在這段期間到希臘度假。

  希臘危機若真嚇跑國際旅客,對希臘觀光業來說非同小可。世界旅遊觀光協會(WTTC)資料顯示,去年希臘旅遊觀光業創造的經濟產值約294億歐元(約327億美元),占去年希臘國內生產毛額(GDP)比重超過17%。

  去年希臘旅遊觀光業直接雇用的勞工超過34萬人,占國內整體就業人口比重約9.4%,且今年觀光業就業人口可望成長3.8%。

  觀光業顧問艾洛特(Christopher Elliott)表示,危機不至於扼殺希臘觀光業。儘管2011年雅典人民發動街頭抗爭造成觀光業產值對GDP貢獻減少5.8%,但艾洛特稱還是有少數減便宜的旅客選在此時來希臘旅遊。

  姑且不論希臘危機將對觀光業帶來多大衝擊,至少今年第1季到訪希臘的外籍觀光人數年增30%至81萬人以上,主要原因是歐元兌美元貶值,吸引不少美國觀光客到希臘旅遊。(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