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英特爾總裁詹睿妮明年走人

時報新聞   2015/07/04 11:33

【時報-台北電】積極進行整頓的全球晶片龍頭英特爾(Intel),周四宣布重大高層人事異動消息,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總裁詹睿妮(Renee James)確定走人另謀出路,尋求在其他公司擔任執行長的機會。

  根據英特爾向美國證管會(SEC)提交的文件,詹睿妮同意留任至明年1月,協助監督公司移交計畫。

  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Brian Krzanich)發函員工指出,對詹睿妮去職深感遺憾,但他本人與董事會「百分之百支持她的決定,也尊重她的志向。」

  現年51歲的詹睿妮,是矽谷最具知名度的女性高管之一,亦為英特爾內部最高階的女性主管。她在這家半導體大廠服務28年,主管軟體業務多年,扮演英特爾好幾件歷來最大型併購案的推手。

  2013年5月,科再奇獲任命出掌英特爾,詹睿妮也在同一時間被拔擢為總裁,躍為僅次於科再奇的第2號人物。

  英特爾周四宣布的高層異動名單中,還包括擔任旗下投資部門英特爾資本(Intel Capital)總裁的索達尼(Arvind Sodhani),這位效力35年的英特爾老臣,訂於明年1月退休。

  此外副總裁暨行動晶片部門總經理尤爾(Hermann Eul)與新裝置部門副總裁貝爾(Mike Bell)兩位主管,也因近來公司組織再造的緣故,將雙雙離開英特爾。

  受到個人電腦(PC)銷量劇滑的拖累,加上未及時搶占智慧手機晶片市場,英特爾的業績大受打擊。4月公布的財報顯示,這家晶片巨頭第1季淨利僅年增3%,整體營收與去年同期持平。

  為此現任執行長科再奇全力展開整頓工作,包括推動英特爾跨足穿戴裝置等新領域,並全力鞏固高獲利的伺服器晶片業務。

  此外英特爾曾透露,計畫今年刪減3億美元支出。該公司雖未公開裁員數,但美媒上月根據取得的英特爾內部備忘錄報導,科再奇打算裁減的員工有數百人之譜。(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