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汽車股》三陽連發三箭,拚五強來真的

時報新聞   2015/07/04 14:02

【時報-台北電】三陽(2206)三箭齊發,昨日一口氣發表3款重量級新車,強化旺季產品戰線外,下半年將在高雄左營開闢旗艦據點,並在現代汽車原廠全力奧援下,斥資10億元升級全台56處展間,宣示重返五強決心是「玩真的」。

  三陽在台組裝現代汽車,子公司南陽負責銷售,張宏嘉昨以三陽兼南陽董事長身份,為3款新車揭幕,是近年來最具規模發表會,張宏嘉並透露,年底前要做到與原廠接軌,同步發表現代旗艦車款EQUUS。

  張宏嘉表示,現代去年全球銷售800萬輛,在歐洲市場更超越TOYOTA、NISSAN等品牌,穩居全球5強,表示產品競爭力沒有問題,「沒有理由在台灣賣這麼差」,坦言對在台灣的銷售表現落居後段班,相當不滿意。

  張宏嘉說,接手三陽一年後,已取得現代原廠全面性信任及奧援,未來會質量並進,量的方面引禁不同級距車款、區隔市場需求,質的方面追上原廠腳步、跟進國際趨勢,將做到與現代同步發表新車。

  事實上,三陽的「新戰略」已在上半年悄悄啟動,在取得現代原廠奧援下,未來4年內將斥資10億升級全台56個據點,其中全台第1間現代GDSI(全球銷售體系)的旗艦展間,下月將再高雄左營區重新開幕。

  南陽總經理魏國志表示,南台灣是改裝展間的起點,未來全台據點也將全面升級符合GDSI規範;北台灣另有想法,會在10月落成的內湖全新集團總部內設立「品牌形象館」,一個溝通現代造車理念的空間。

  「形象館不會賣車!」魏國志說,展間升級後,以北台灣的人口密度,不缺占地上百坪的豪華旗艦展間,反倒是要強化形象,形象館內會收藏汽車發展百年史的原文圖書,期盼成為品牌與各界交流創新的園地。

  魏國志指出,在產品線擴張、展間改裝陸續到位後,將逐步往五強方向挺進,現代上半年沒新車,仍能維持較去年同期平穩水準,3款新車上市後,將加速追趕市占率。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