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7月底全北京開通 「滴滴快的」,跨足訂製公車

時報新聞   2015/07/04 16:30

【時報-台北電】中國大陸知名的叫車軟體服務業者「滴滴快的」在推出專車、快車、順風車等app之後,又跨足到公車領域。近日「滴滴巴士」已在北京部分地區開始營運,名稱暫訂為「直達班車」,預計本月底將在全北京開通。

  財新網報導,「滴滴專車」、「滴滴快車」是使用自用客車和租賃車配備司機,從事類似計程車、按里程收費的載客服務;「滴滴順風車」則是具有社交性質的汽車共乘app。而最新上線的「直達班車」則是一種訂製公車的服務。

  報導引述「滴滴快的」內部消息人士透露,目前該服務已在北京開通10條路線,分別從通州、回龍觀等地通往中關村、上地和亦莊。以通勤上班族為對象,從郊區住處來往中關村一帶的工作區為路線的設計概念。目前「直達班車」仍在微信公眾平台測試,未來再移至「滴滴快的」的app中。

  報導稱,預計7月底,「滴滴巴士」將在北京地區開通上百條路線,範圍包括北京主要的住宅區和工作區。「滴滴巴士」定價略高於地面公車,但低於專車服務,以路程39公里的「通州至中關村」路線為例,「滴滴巴士」只收取10元人民幣的費用。

  報導引述北京交通大學教授賈順平分析指出,北京的城市規劃是造成交通壅塞的原因之一,每天大量的通勤族出行佔據了多數交通資源,訂製公車可為一種解決之道。

  「滴滴快的」內部消息人士稱,訂製公車是滴滴布局公共交通領域的第一步,未來將整合各類客車、巴士資源,推出訂製公車、智慧班車和校車等服務。「滴滴快的」CEO程維表示,未來的目標是3年內成為全球最大一站式出行平台,大巴業務是其重要一環。(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記者鍾寧/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