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港股》建商佳兆業,遭恆指除名

時報新聞   2015/07/05 11:02

【時報-台北電】香港房地產商佳兆業集團因龐大財務問題,自7月13日起被香港恆生指數剔除。去年佳兆業位於深圳的房地產遭到當地政府查封後陷入債務危機,瀕臨破產。

  香港佳兆業集團主要在深圳開發房地產,規模曾一度接近全中國大陸前20名,2009年於港交所上市,屬恆生指數成分股。

  曾經有意併購佳兆業的大陸房地產商「融創中國」在5月底放棄了併購計畫,「融創中國」董事長孫宏斌表示,併購談判過程中發現佳兆業淨資產為零,並表示「佳兆業可能永遠不能復牌,收購佳兆業並不值得」。

  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日前表示,由於佳兆業財務極度不透明,將終止對其長期信用評級和大中華區信用評級。

  界面新聞引述佳兆業的發言人表示,佳兆業正在與債權人進行債務重組談判。佳兆業部分的房地產銷售項目已獲得債權人的放行,銷售正逐漸恢復正常,但佳兆業被恆生指數剔除,顯示出資本市場對佳兆業是否能恢復財務狀況仍不樂觀。(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鍾寧/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