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六月物價,恐將連6降

時報新聞   2015/07/05 11:28

【時報-台北電】行政院主計處將在周二發布6月物價調查結果,雖然蔬菜批發行情上揚,但在水果、油料費下滑,以及去年基期偏高下,今年6月消費者物價(CPI)年增率出現連六降的機率高。

 我國去年下半年米、豬肉、雞肉、雞蛋等17項重要民生物資一路上揚,但今年以來已漲幅已趨緩,5月甚至已呈下跌,加以外食費漲幅趨緩,油料費下滑,使得去年來勢凶凶的通膨問題,自今年年初以來已消聲匿跡,外界轉而擔心通縮問題。依主計總處的調查,今年1~5月CPI年增率依序是-0.94%、-0.20%、-0.62%、-0.82%、-0.73%,6月份雖然蔬菜批發行情比去年同期漲12.3%、但水果跌1.3%,加以油料費近幾週陸續調降,因此6月物價可望延續今年以來的跌勢。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升至去年上半年的最高點,達104.43,在這個偏高的比較基期下,今年6月要呈現上漲的機率不高,如無意外,將會出現連續第六個月的下跌。(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