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信》轟台灣大、亞太電漫遊4G,台灣之星:網路會一起當

時報新聞   2015/07/07 17:00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行動寬頻2.6GHz頻段釋照競標將在今年下半年登場,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今公開發言,再度抨擊亞太電(3682)和台灣大(3045)的漫遊4G不合理,更直言漫遊4G只會造成網路「當掉時一起當」,暗指亞太電和台灣大628發生的大當機事件,他也力促在接下來的2.6GHz競標上,有交叉持股的公司,應該只可單一業者進行競標。

賴弦五表示,台灣之星一定會爭取2.6GHz的頻譜,台灣之星在上一次的競標中,拿下最少的頻譜,所以這一次的競標一定是全力以赴,2.6GHz對台灣之星的重要性絕對更勝其他業者,一旦順利標下,一定會是第一個將2.6GHz納入服務的業者。

面對2.6GHz下半年標售在即,賴弦五表示,台灣之星目前頻譜完全運用,相較於同業採用漫遊的方式合作,導致網路服務「當掉時一起當」,他表示,競標就必須履行建設義務,標下頻譜而不建設,實在浪費珍貴的頻譜資源,且儘管標金資出龐大,其實接踵而來的建設支出是更勝標金支出的。

賴弦五表示,希望業者間的交叉持股應該視為同一競標、頻譜轉讓應該要有閉鎖期的限制、主管機關必須強制業者雙方配和解決頻譜干擾問題,以創造國庫、產業、消費者三贏,最後他表示,102年後4G釋照後的亂象,在今年的競標可以不要重蹈覆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