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科技》別小看vivo,大陸市占擊退三星

時報新聞   2015/07/28 15:51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因市場龐大,成為各家大廠兵家必爭之地,加上中國當地品牌實力堅強,國際品牌時常總是面臨苦戰,韓國三星為進攻大陸市場,還特定在發表Galaxy S6/S6 Edge時,同步將Galaxy的中文名稱改為「蓋樂世」,企圖拉近消費者距離,無奈事與願違,根據最新市調機構IHS Technology的資料指出,今年第二季,三星在中國大陸市場不僅市占率由第一季的9.7%滑落至9.0%,更遭到中國本土品牌vivo超車,暫時退居第五名。

根據HIS資料顯示,第二季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市占率仍以小米的18%穩居龍頭,第二名、第三名分別為華為的16%和蘋果的12%,第四名則由當地本土品牌vivo以10%的市占率,超越三星的9%。

三星為搶攻大陸市場,打造在地化行銷,在今年推出旗艦機Galaxy S6/S6 Edge時,同步將Galaxy的中文名稱改為「蓋樂世」,無奈市場並不買單,第二季市占率滑落至9.0%,更被本土品牌vivo超越,市占率暫居第五名。

Vivo中文名稱為維沃移動通信,成立於2009年,母公司是步步高電子,另一家子公司是OPPO則較為台灣市場所知,推出過多款智慧型手機產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