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南亞科保守看Q3,估DRAM價跌近1成

時報新聞   2015/07/28 16:07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南亞科(2408)副總經理李培瑛表示7月需求並未看到回升,預期第三季產品平均跌價幅度在高個位數百分比至1成。今年下半年產業V型反轉的機會不高,整體下半年市場仍會比上半年稍好。

李培瑛指出,今年上半年記憶體市況不如預期。第一季、第二季市場均呈現供給過剩,主要是需求低於預期,供給端並未有未符預期之情況,最嚴重為PC DRAM,因PC DRAM去年非常好,供應商增加備料或是重覆下單,使得通路庫存上升;加上智慧型手機季節性需求遞延,7月仍未看到回升的狀況。

但隨著蘋果推出新機,以及耶誕節、農曆、新年等假期到來,有利需求成長。加上企業採購等因素,下半年整體市場仍可望比上半年好。

南亞科估計第三季平均銷售單價比第二季續跌,跌幅估在高個位數百分比至1成。第三季不會V型反彈,目前看第四季需求端仍不會明顯改善,今年看到V轉機率不高。

南亞科預期第三季價格下跌近1成,製程微縮有助成本改善,位元成長率在個位數,有助支撐營收;至於毛利率要維持4成則面臨挑戰。

南亞科技30奈米微縮產品,總產出比重已於今年第二季逾30%,計畫於下半年產出比重逾50%。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