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陸債耐震,中高收不看淡

時報新聞   2015/07/29 10:06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近期A股大跌令歐美股市承壓,而觀察債市方面,與股市具有高連動的高收益債指數,ML全高收益債券指數、ML美高收益債券指數、ML歐高收益債券指數出現-0.16%、-0.38%的跌幅,而HSBC離岸人民幣高收益債指數則逆勢上漲0.23%,拉長至今年以來觀察,全高、美高、歐高指數分別上漲1.04%、-2.98%,HSBC離岸人民幣高收益債指數上漲4.21%,法人指出,觀察金融市場震盪之際凸顯中國債相對抗震,有機會吸引部分風險偏好較低的資金回流到債券商品,中高收後市不看淡。

日盛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陳勇徵指出,根據中國人行的數據顯示,6月底境外人士持有的存款資產比去年12月底時減少2,518.35億元,而股票、債券分別增加578.21億元、925.02億元,顯示債券類投資依舊獲得高度青睞。在經濟持續疲弱、通膨偏低及企業融資仍高的情況下,預期人行仍將有降息及降準空間以支撐經濟發展,也將持續貨幣寬鬆政策,未來有利於離岸人民幣債券後續表現。

陳勇徵表示,今年以來政策面為人民幣進入SDR做很多努力,如果人民幣能夠如願加入貨幣籃子,這意味著IMF成員國將自動持有人民幣資產。成為IMF的儲備貨幣,象徵意義巨大,將顯著提高人民幣的國際地位,進一步推動金融市場的改革與開放,及人民幣跨境貿易的發展。經過市場的一段時間震盪後,股市修正債市可望成為避風港,隨著人行降準降息和再下調逆回購招標利率的影響,資金面趨寬鬆,離岸人民幣點心債相對具吸引力,後市可持續關注中國高收益債券。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