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科技》趨勢科技:Android嚴重漏洞,恐癱瘓手機

時報新聞   2015/07/31 16:04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全球資安軟體廠商趨勢科技發現最新Android系統漏洞,駭客可以利用藏有惡意程式的App或是網頁,針對Android行動裝置進行攻擊,一旦使用者安裝此App或是瀏覽這些遭駭的網頁,將會開啟一個有害的MKV檔案,此檔案將會在裝置開機時自動執行啟動,造成手機無法接電話、收發簡訊或是螢幕全黑導致全面當機!此漏洞影響遍及Android 4.3至5.1.1版本,目前全球有超過半數的Android用戶皆使用此版本,影響範圍遍布全球,趨勢科技已將此漏洞通知Google以期盡快獲得改善處理。

趨勢科技表示,在漏洞修補之前趨勢科技建議Android用戶應審慎防範此最新漏洞攻擊,並為保障您的手機使用安全,建議應對措施如下:

1.如發現手機疑似遭次波攻擊影響而異常無法使用,請切換手機進入安全模式,將惡意App移除。

2.為有效預防此漏洞攻擊事件,趨勢科技呼籲Android用戶下載趨勢科技的「安全達人」App,可即時掃描正在下載的APP,防止遭受惡意或木馬程式入侵。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